负责人介绍
 
首页  负责人介绍  学术研究

科研简历 

    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在职研究生学位期间,研究先进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在自适应控制、预测控制、模糊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参与了二项与企业合作的科技攻关项目,发表了10篇学术论文(原国家级的5篇),以优异成绩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此后主要研究方向为预测控制理论与运用。在2007-2008学年度,作为国内访问学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研究非线性预测控制控制器的优化设计,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74029)项目“随机非线性系统的优化控制及其鲁棒性分析”和863计划探索导向型课题   (2007AA04Z195)“火电锅炉节能降耗减排集成优化控制”研究团队之中。特别是在基于控制Lyapunov函数非线性预测控制算法研究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掌握其国内外发展动态,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控制与决策》、《信息与控制》等高水平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厅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厅级一般项目1项。作为主要工作者,参与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3项。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煤电锅炉NOx排放的软测量系统开发及应用(KJ2009B029),省教育厅高校科研一般项目

 

2、面向节能减排的火电锅炉NOx排放在线监测与优化控制策略研究(KJ2011A256),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重点项目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一类时变参数的Sontag型控制器设计. 杨国诗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2008, (38) 10

 

2、基于鲁棒控制Lyapunov函数的非线性预测控制.杨国诗等,控制与决策.2010, (25)11(EI检索)

 

3A new wavelet modulus maximum method for noise reduction of chaotic signals.杨国诗等,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and Control Engineering论文集(EI检索)

 

4、约束Sontag型控制器的滚动优化设计.杨国诗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2010, (40)2

 

5、基于反步设计的构造性非线性预测控制算法.杨国诗等,信息与控制.2011, (40) 3(CSCD-C)

 

6、基于双提升小波的自适应混沌信号降噪.刘云侠,杨国诗,电子学报.2011,(39)1(EI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