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改革与研究

1、近五年来教学队伍教研活动涉及的领域

近五年来,课程教学团队将主要精力集中于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卓越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方面,经过艰苦努力,已经建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自动化专业体系,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另外,在《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和实践等方面主要涉及课程群建设、课程大纲、课程实验、综合实训和教学方法等,也非常注重交叉学科的融合。根据学校特色强校、特色发展的思路,不断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和更新教学内容。本课程教学改革涉及的内容有:(1)教育理念和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2)自动化专业发展建设规划;(3)自动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控制课程群建设与发展规划;(4)“自动化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与推广;(5)自动化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6)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的综合性及设计性改革内容与方式。

2、主持参与的教改项目

(1)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淮南师范学院校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批号:2012hszy04)

(2)校企联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践——自动化专业面向地方企业需求专业订单式培养,安徽省教学研究项目,(项目批号:2013jyxm194)

(3)机电实训中心第二课堂学校,淮南师范学院校级校内外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批号:2013hssxzx02)

(4)电气学院—万泰电子公司电气信息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淮南师范学院校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批号:2014hssjjd01)

(5)自动化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省教育厅审批中)

(6)校企合作电气信息类工科专业低成本高效率毕业实习新模式探索,省级重点教研项目(项目批号:20100905)

(7)电气信息学科平台课程教学团队,省级教研项目(项目批号:2013jxtd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