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描述
 
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理念与目标

 

教学理念与目标

本课程遵循启发引导、循序渐进、促进发展的原则,在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多种教学方法灵活应用,形成融教书育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的教学理念。同时,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内容、考核方法和评价体系等方面锐意改革,构建《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创新教学体系,培养具有宽厚、复合、创新特征的自动化工程研究应用型人才,以适应当今世界教育国际化和信息化的时代潮流。具体目标如下:

1)贯彻素质教育,掌握专业知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接受国际先进科技知识、进行国际交流的能力;促使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强化外语的学习和实际应用,拓宽专业学习和交流的界面。

2)借助多媒体技术,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辅助材料,拓宽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

3)通过课程讲授、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深化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本着挖掘课程内容深度、加深学生理解、激发钻研精神、培养研究能力的原则,以实际工程为背景,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

4)通过课本知识与实际的控制系统案例,同时邀请国外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促进学生对国际前沿的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