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描述
 
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自动控制原理》自2009年获准校级精品课程以来,课程教学团队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凝练课程特色,打造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的课程教学团队;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持续更新课程内容,使之能够涵盖课程相应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典型习题、实践教学等内容,具有基础性、科学性、系统性、先进性、适应性和针对性;课程紧密结合实际教学需要,以服务课程教与学为重点,以课程资源的系统、完整为基本要求,以资源丰富、充分开放共享为基本目标,注重课程资源建设的适用性和易用性。具体措施如下:

1、师资队伍建设

1)从多方面帮助青年教师创造教研与科研条件,积极营造青年教师发展空间;

2)鼓励教师参加学术和教学会议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实现与兄弟院校资源共享。

2、依托精品课程网站和系列扩展网络资源平台,建设立体化教学资源

1)完成《自动控制原理》子课件和教案,并上网供学生自学使用;

2)修订出版课程教学电子课件等资源;

3)结合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组织青年教师对已获准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进行调研,认真对比找差距,悉心分析学先进,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3、实验和实践教学建设情况

1)在自控原理实验箱实验的基础上,增加了使用MATLAB软件进行自动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的仿真实验在课程中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研究和实验;

2)完善和更新《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

3)继续完善以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专业实训和学科竞赛为主的三维实践教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