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与政策支持
 
首页  特色与政策支持  课程建设目标与规划

 

课程建设目标与规划

1. 课程建设目标

在已有课程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配合学校重点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吸取国内外同类课程教学的优点,改进不足,将《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建设成为面向全国的具有示范作用的精品课程,力争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2.课程建设步骤

1)根据控制理论、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要求,修订及完善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大纲,协调课程先后内容和相互衔接关系,使课程体系更加趋于合理及实用;

2)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国内进修和国际交流力度,进一步提升课程的教学水平;

3)逐步建设网上的课程复习指导及学生自测系统,为教学质量提高提供支撑;

4)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技能的训练,如综合性实验、验室开放、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等方式,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就业后,能很快与社会接轨。

3.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1)课程教学内容上网(已完成);

2)课程重点知识和章节录像上网,使教学更加生动形象(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