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描述
 
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淮南师范学院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组以杨国诗教授为负责人,长期从事《自动控制原理》和《现代控制理论》课程的教学及实验方面的系列工作。该课程组承担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但我们始终坚持认真、勤恳、敬业的优良传统,在教学内容安排上能理论联系实际,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在教学研究与手段上积极改革、勇于创新,积累了大量、丰富的教学经验。

在该课程教学过程中,无论是课堂理论教学、习题讨论课、还是实验教学,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成效明显,在近三年教学质量检查发放的调查表统计,学生对该课程的评价优良率在95%以上,在校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全国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同事、学校督导及专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长期的努力和探索,我们在《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杨国诗教授、廖晓纬教授连续多年教学考核优秀,获校级教学名师荣誉称号;苗磊、刘团结二们青年教师获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胡艳丽老师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整体教学团队体现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并受到听课师生、教学督导的一致好评。